新华网 正文
不搞“谢师宴”,多写“谢师信”
2019-06-21 09:32:08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师生惜别时。教师们告别了耕耘的繁忙,学子们迎来了收获的喜悦。与以往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同的是,通过情真意切的“谢师言”“谢师信”“谢师电话”“谢师贺卡”向老师表达感谢的方式,在不少地方渐成风尚。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本职,学生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毕业,便是教师最大的愿望和安慰。绝大部分教师既不会在乎学生是否请一顿“谢师宴”,也不会在乎学生有没有礼物相送。而今,一些地方流行学生给老师写封“谢师信”的做法,不失为“谢师”的一个好创意、好举措。因为,这不仅能表达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而且对老师而言,这一封封“谢师信”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远比吃一顿饭更具有纪念意义。可以说,这种发自心底的感激之情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在学生毕业之际,各地不妨倡导学生用“谢师信”这一方式来表达心中对母校和老师的真诚敬意,狠刹吃请、送礼等歪风,切实尊重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性和神圣感。(文/廖卫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