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铁“同车不同温”是个进步
2019-06-21 09:32:08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北京地铁6号线车站张贴出不同的车厢温度提示,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乘坐。据介绍,6号线34座车站已经张贴了相关温度提示,该线路的列车正在陆续进入“同车不同温”模式。

  一到夏季,地铁列车的空调温度常常成为“槽点”,有乘客抱怨太冷,有乘客嫌太热。对于感觉太冷的乘客来说,只需携带一件外衣;然而,对于感觉太热的乘客来说,人稍微一多,则只能承受吹着空调还汗流浃背的尴尬。北京地铁尝试“同车不同温”,自然是为满足不同乘客对空调温度的不同需求,无疑是一种人性化举措。

  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承担着推动公共交通转型升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体验的重要使命。其服务水平如何、能否让乘客满意,事关城市出行环境改善、交通压力减低以及人们对公交地铁出行的选择意愿,甚至事关城市形象提升。因此,运营者应不断在硬件支撑和软件服务上下足“绣花”功夫。不仅要多发车次、提高准点率,还应为乘客打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小到地铁车厢内部装饰的色调、拉手的创意与高度乃至于空调温度等,都与乘车环境是否温馨、雅致、舒适有关。城市公共交通运营者不妨借鉴北京地铁的人性化做法,让乘客出行更舒适。(文/李秀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