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我的春运我的路 细看今年春运的“幸福密码”
2019-01-27 11:0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我们为什么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李 介

  “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高远的战略视野,为全党同志上了居安思危的重要一课。

  忧患意识是人类生存的重要智慧,居安思危是历史昭示的一条重要经验。中国共产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大会议上专门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此次会议,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这次省部级专题研讨班的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正是因为能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能够心存忧患、勇于直面挑战,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全文

  新华网评: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董 璐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判断敏锐、洞察深刻,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明者远见于未萌,而智者避危于未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必须全面充分认识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最大的风险在于看不见风险。及时洞察、准确把握、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深刻检验。要学会认识问题,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高度警惕,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判形势发展走向,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考虑、预先谋划,努力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全文

  新华网评:领导干部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刘夏延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需要有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年轻干部要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从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无数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以“拼将十万头颅血”的无畏、“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当前,世界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404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