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北京“难站”难在哪?
2018-07-30 21:3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黑车横行堵塞交通 北京南站为何成了“北京难站”?

(北京南站排队进站的旅客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近日,有媒体再次曝光了北京南站周围乱象:站外黑车横行堵塞交通;正规出租车变身黑车,25公里路程叫价300元……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北京南站遭吐槽。今年4月,有网友吐槽,指出北京南站等待席位偏少、进出站特别长、停车场比较“闷”、出租车接驳难等一系列问题。(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评:北京南站成“北京难站”的原因,不外乎有两点:其一是管理与服务的精细化、人性化不到位,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并没有引起有关方面足够的重视;其二是服务软肋解决起来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无论如何,只要想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关键是要正视问题、重视问题。北京南站应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拿出决断力,快刀斩乱麻。

  流量攻击、恶意差评…… 当心网络勒索的“黑手”

  新闻:2017年5月集中爆发的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至今让全球大量互联网用户心有余悸:该病毒利用漏洞锁定计算机数据和文件,向用户敲诈比特币。据统计,全球超过150个国家、10万家机构组织、100万台电脑遭受该病毒攻击,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80亿美元。这种新型的勒索方式,实际上也掀开了互联网“黑产”的黑幕一角。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过去的敲诈勒索也纷纷改头换面搬到了网上,并且呈现出较过去手法更隐蔽、涉及面更广、危害更大等特点,网络勒索也逐渐发展成一条新兴的地下黑色“掘金”产业链。(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网络勒索较之传统敲诈勒索,手法更隐蔽、涉及面更广、危害更大,且入侵手段不断升级。然而与此相对应的是,当前不少政企机构员工甚至IT管理者依然轻视安全问题,致使其网站在安全上“裸奔”。要避开网络勒索“黑手”,政府、企业和个人都必须将网络安全置于突出位置,强化安全设计,做好日常维护。

  “爱心冰箱”到京 街头清凉接力

  新闻:伏天高温集中,全国掀起一阵“降温公益”风,北京街头首个“爱心冰箱”上周现身东大桥地铁站外,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交警免费提供西瓜和冷饮。记者在附近观察两个多小时,期间有不少路人注意到“爱心冰箱”,纷纷拍照点赞,也有好奇者打开冰箱只看不动。一位常在附近奔走的外卖小哥赶来取水降温,咕嘟嘟一瓶下肚,没再多拿,称把水留给同伴。爱心冰箱发起团队称,目前已有不少市民联系想要捐水,他们会在北京街头设立更多“爱心冰箱”,帮助辛苦的劳动者度过炎炎夏日。(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盛夏来临,一些身处平凡工作岗位的人们在户外承受着恶劣的工作环境。“爱心冰箱”计划吸引了人们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如今这股清凉的公益之风越传越广,烈日下的“聚微之力”既能让广大辛勤的劳动者们体会到来自一个城市的温度与公众的热情,也将带动更广泛的爱心接力,让公益之力凝聚成一股正能量之风。

  延伸阅读:

  [及时点]对口帮扶要帮到点子上

  [及时点]短视频虽短,监管绝不能“短”

  [及时点]别对老人带娃“道德绑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海安:“智慧农业”促乡村振兴
江苏海安:“智慧农业”促乡村振兴
山东即墨:乡村记忆馆 欢乐度暑假
山东即墨:乡村记忆馆 欢乐度暑假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19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