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莞出境邮件可在香港机场中转空运
2018-07-30 21:2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30日电(记者丁乐)东莞国际邮件30日起可以转至香港国际机场清关空运出境,这将利于使用方开拓国际新兴市场,拓宽出口产品类型。

  国际邮件互换局主要向境外邮政机构封发邮件总包,以及接收、开拆、处理境外邮政机构发来的邮政总包。东莞本地没有机场,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空运出境的邮件小包,此前在内地其他机场中转出境。今年上半年,东莞监管验放出境国际邮件3872万件,价值14.6亿元人民币,日均达到21.5万件。

  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副关长高翔说,今后出境邮件在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海关监管场地验放后,可以转关至深圳口岸,经智能卡口通道直达香港国际机场邮件处理中心,再空运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局长贺飞说,这将有利于使用方更大限度利用香港丰富的空港资源,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同时,香港国际机场的运载许可也有利于更多类型的产品“走出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海安:“智慧农业”促乡村振兴
江苏海安:“智慧农业”促乡村振兴
山东即墨:乡村记忆馆 欢乐度暑假
山东即墨:乡村记忆馆 欢乐度暑假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9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