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花团锦簇迎国庆 天坛公园花坛“流光溢彩”
2020-09-29 09:28:5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 蔡代征摄
    副中心:“花香大道”换“秋装”

  金叶番薯、红花大花海棠、橘黄色矮化孔雀草、非洲茉莉、满天星……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副中心全长达22.17公里的“花香大道”赶在节前换上了喜庆的“秋装”,让副中心一路一景。1.5万盏喜庆的红灯笼已高高挂起,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中秋、国庆期间,将有5702个花钵和350组花箱点缀副中心新华大街、通胡大街等10条主要道路和两座大桥,总长度达22.17公里。记者从通州区城管委了解到,考虑到目前北京秋日天高气爽、冷暖适宜光照充足,因此选择了日本进口的绿色金叶番薯、红叶红花大花海棠和橘黄色矮化孔雀草这几类植物进行组合种植。预计10月1日前,就能呈现出鲜花爆盆的美丽景象。而进入深秋后,将为“花香大道”改换万寿菊等耐寒植物。目前布置的金秋花卉,预计将一直摆放至11月15日。

  除了用鲜花迎接节日外,通州区重点道路的1.5万盏灯笼也已高高挂起。通济路、运河东大街等10条道路,共安装5912盏融合了牡丹、芍药、百合元素的铁艺造型灯笼;而东关大桥、北苑立交桥、天成桥三个重要节点则安装了9253盏高档布艺灯笼。白天可赏景,夜晚可观灯,在副中心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记者 张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655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