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花团锦簇迎国庆 天坛公园花坛“流光溢彩”
2020-09-29 09:28:5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天,在天坛公园南门内,游客在国庆花坛前留影。记者 邓伟摄

  国庆中秋临近,天坛公园通过“一点、两线、两展”形式营造喜庆热烈气氛,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

  在天坛公园南门广场,一座名为“流光溢彩”的立体花坛十分亮眼。今年适逢天坛建成600年,花坛中祈年殿形象和数字600的造型象征着天坛厚重的历史;还有老式放映机、胶片、城市剪影等形象,展现了古都的历史变迁,诉说着北京城市发展的故事。天坛公园绿化一队副队长李雪介绍,花坛总高6.2米,直径15米,占地180平方米,花材选用早菊、五色草、银叶菊、凤仙、一串红、孔雀草、叶子花等。

  “两线”是在公园北门到南门、东门到西门的游览干道两侧布置花丛和花钵,营造出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仿青铜花钵共布置摆放60个。

  景观布置中,天坛还安排了“两展”,展现天坛特色花卉月季的魅力。祈年殿院内和月季园展示了200多个品种、10000余株月季,丹陛桥上布置了60株大型自养叶子花,吸引游客驻足。在祈年殿西下坡、皇乾殿周边、古柏一区沿路、科普园等景区都能看到月季花带和地栽花卉。

  国庆花坛布置将一直持续至10月底。

  目前,天坛公园大门区以及祈年殿、圜丘、回音壁景区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购票,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坛”“畅游公园”,通过指定购票平台预约购票,现场不再售票。园方特别提醒广大游客,请大家来公园一定携带身份证和购票时所用的相关证件。(记者 任珊)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655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