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开始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2020-12-23 16:1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12月22日电(记者彭立军)斯洛文尼亚于当地时间22日开始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大规模自愿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检测将持续至12月24日。

  22日上午,斯洛文尼亚在全国多地设立的移动检测点正式开放,人们只要携身份证和医保卡即可免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每次检测用时约1分钟,检测结果随后会发送到被检测者手机上。

  在首都卢布尔雅那等大城市,检测点排起了长队。据悉,许多人因为近期曾与感染者接触,或为了确保在圣诞新年假期身体健康主动接受检测。

  据悉,斯政府23日将会开放更多检测点,以应对巨大的检测需求。斯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传染病中心副主任努斯卡·恰克·雅格警告称,即使检测结果呈阴性,人们也应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根据计划,假期后快速检测工作将继续在教育和儿童保育等特定人群中进行。

  另据卫生部消息,斯洛文尼亚预计在26日接收不到一万剂新冠疫苗,疫苗接种工作也将很快展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艳琼
斯洛文尼亚开始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