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视频:老厂房里的祁红茶香
2020-12-23 08:1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走进润思祁红老厂房,极具历史穿越感的厂房结构映入眼帘。置身其中,空气里满是祁红茶香,仿佛在诉说着沧桑的故事。

    安徽池州润思祁红老厂房建于1951年,为“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其内部用原木六面包裹,防潮原生态,有利于红茶的后熟存放,至今完好保存,仍在源源不断地生产着祁门红茶。

    近70年来,润思祁红老厂房不间断传承制茶技术,在其建筑的维护上修旧如旧,不仅保护了传统建筑,也维护了珍贵的祁红传统生产线。

    从历史深处走来,祁门红茶光芒依旧。

    近年来,当地大力提升茶产业附加值,挖掘以润思祁红为代表的茶文化,树立茶工业旅游品牌,积极打造完整茶产业链,以茶产业助推池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689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