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针对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旅行警告
2020-12-04 16: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4日电(记者尚昊)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3日针对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旅行警告,称伊朗在这些国家和地区针对以色列公民进行袭击的威胁增加。

  以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伊朗近期的威胁,“我们担心伊朗可能会袭击以色列目标”。

  声明说,袭击的可能性主要存在于伊朗附近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格鲁吉亚、阿塞拜疆、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非洲等,建议本国公民近期避开这些旅行目的地。

  声明说,袭击还有可能针对海外犹太社区、犹太教堂、犹太餐馆和犹太博物馆等确定的目标,本国公民应关注与这些目的地相关的警告。声明还建议在海外旅行的以色列公民保持警惕,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准则,远离拥挤地区。

  伊朗核物理学家法赫里扎德11月2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遇袭身亡。尽管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此事,但伊朗认为此次暗杀行动背后有“明显的以色列责任迹象”,并誓言为他复仇。

  目前,以色列官方尚未就法赫里扎德遇害一事发表评论。但自11月28日起,以色列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馆和代表团进入高度警戒状态,以外交部拒绝就这一安全安排发表评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2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