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澳大使馆发言人奉劝澳方正视澳军在阿暴行
2020-12-01 17:1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12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言人12月1日表示,奉劝澳方正视澳军在阿富汗暴行,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还遇害者公道和正义。

  中国驻澳大使馆发言人说,11月30日,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秘书长打电话给中国大使,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有关推特事表达不满。中国大使坚决拒绝了其无理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月30日已充分表明了中方立场。

  发言人指出,使馆愿进一步强调,澳方某些政客和媒体的咆哮,完全是错误解读和过度反应,其无非有两个目的:一是转移公众对澳军在阿富汗暴行的关注,二是将中澳双边关系恶化的责任诿过于中方。也许还有一个企图就是在澳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发言人说,澳方的做法显然无助于改善双边关系,“我们奉劝澳方正视澳军在阿暴行,将有关肇事者绳之以法,还遇害者以公道与正义。我们也敦促澳方正视当前两国关系出现困难的症结,为双边关系的改善采取建设性的实际行动。”

  相关新闻:

  澳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 华春莹:澳政府应正式道歉

  澳总理被中国漫画气炸?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中国驻澳大使馆发言人奉劝澳方正视澳军在阿暴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80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