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千万里,我们追寻着你!
2020-12-01 17:0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终于!马首铜像回家了,回到原属地圆明园!

  这是160年来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160年的时光,没有人知道它走了多么长的路、辗转过多少地方。它离开时,山河破碎、家园不在;当它归来,国家强盛、家园安宁。有许多人为了这些流失文物的归来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天是最好的向他们致敬的日子。

  高兴之余,我们仍要下定继续追索的决心。马首铜像回家了,圆明园十二尊兽首铜像中,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还下落不明、遍寻不获。另外,还有很多其他文物依然流落在外。无论千万里,我们都将追寻着这些丢失的国宝。

  同时,我们也要好好想想,如何让已经回家的国宝大放光彩。比如,怎么让国人离国宝更近、懂国宝更多、爱国宝更深?怎么通过文化创意,让“国之宝”成为社会大众的网上红、心头好?

  相信在追索国宝、善用国宝的路上,我们马不停蹄地努力,一马当先地拼搏,必能有马到功成的收获。

监制:安传香

策划:李洁琼 李由

文字:新华社记者杰文津、施雨岑

视频制作:陈正

编辑:张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华网评:千万里,我们追寻着你!-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80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