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最大规模整装煤田勘查项目启动
2020-11-19 20:1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9日电(记者刘赫垚、孙晓宇)18日,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最大规模整装煤田——黑河市孙吴四季屯煤矿(5区)勘查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启动勘查的四季屯煤矿(5区),是孙吴煤田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195.19平方公里,煤种以长焰煤为主。普查阶段获得资源储量约5.48亿吨。从资源规模、地理区位和找矿前景综合分析,四季屯(5区)具备建设大型矿井条件,并能带动全区煤田开发,建设黑龙江省西北部动力煤生产基地。实现这些目标,都需要本次勘查工作来验证煤炭资源赋存条件,为矿区总体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说,交投集团作为四季屯煤矿(5区)项目持有方,将以超常规工作方式,加快推进勘查进程,并适时开展四季屯含煤盆地的整体勘查,为矿区总体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花开迎盛会
花开迎盛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普吉岛——安达曼海明珠
普吉岛——安达曼海明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6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