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袁老头”学车记
2020-11-18 08:5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倒桩、侧方位停车、上坡起步……在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金源驾校,74岁的袁昌林正在教练指导下练习驾驶考试科目。

  “我现在还能考驾照,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袁昌林竖起了大拇指。公安部近日推出12项举措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自11月20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听说了这项好政策的袁昌林赶忙来到驾校报名学车,经过正式报名登记,成了该驾校史上最年长的驾考学员。从11月10日开始,袁昌林每天都早早赶到驾校,和其他年轻人一起练车。“他虽然年纪比别人都大,但是基础很不错,加上特别勤奋,按目前的进度,下个月应该就可以参加考试了。”袁昌林的教练说。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拿到驾照,买辆小车,和老伴自驾到处去玩玩看看!”袁昌林笑着说。(彭昭之 姚子云 王凯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75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