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众多最新警用装备将亮相警博会
2020-11-19 19:4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熊丰)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于11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将充分展示反恐处突、打击犯罪、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新型装备发展的最新成就。

  公安部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警博会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有600余家警用装备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4.3万平方米,突出前沿科技,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与应用,众多最新警用装备将亮相。

  本届警博会首次以职能域的形式设置展馆,将警用装备按照公安专门业务分成16个展区进行展示。每个展区综合运用视频、装备实物和现场解说等多种展示形式,借助声、光、电、屏、多媒体等技术,打造模拟业务场景,实现装备与业务的高度融合,直观反映警用装备对公安实战的支撑作用。

  本届警博会还将首次采取线下线上一体办展,开设举办“云上警博会”。为让参会人士更全面地了解国内外警用装备的先进技术和全球警务科技发展趋势,借鉴吸收行业发展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警博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邀请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等单位部门的院士、专家作主题讲座。

  据了解,出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考虑,本届警博会只向专业观众开放,不对普通观众开放。组委会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警博会安全顺利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