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新型显示产业年产值突破千亿元
2020-11-19 19:2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19日电(记者董雪、姜刚)记者19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年产值已突破1000亿元,液晶显示器件主营收入在全国的占比超过五分之一,集群发展效应突出。

  “近年来,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形成了‘从沙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介绍说,安徽省以显示面板为核心,以玻璃基板、驱动芯片、靶材、液晶、光刻胶、特种气体等为配套,带动电视、计算机、可穿戴设备等下游智能终端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的新型显示产业发轫于我国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的“缺屏之痛”。2008年以来,合肥市先后支持京东方投建3条高世代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助力京东方成为显示器件出货量全球领先的企业,也助力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合肥市已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三个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之一。

  据悉,安徽省还有规划投资额约1000亿元的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在建,包括维信诺柔性屏项目、彩虹玻璃基板项目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