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皖浙两个国有林场开启“结对共享”模式
2020-11-18 14:3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18日电(记者董雪)记者从安徽省林业厅获悉,安徽省最大的国有林场宛陵林场日前与浙江省丽水市白云山生态林场签订《现代化国有林场合作框架协议》,在产业发展、资源管理、项目合作、党建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应用等六个方面开启“结对共享”模式。

  “在产业发展、资源管理等方面,白云山生态林场走在前列,我们希望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宛陵林场场长陈三德说。

  根据协议,这两个国有林场将在项目开发上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利用资金、地域、森林资源优势合作建设项目,并且在人才培养上进行合作,每年至少安排1名技术骨干挂职交流,交流时间不少于1个月。

  另外,在皖浙两省林业科技体系的支撑下,这两个国有林场正在互相促进林业科技成果异地转化,目前白云山生态林场已有4项珍贵树种培育的相关成果在宛陵林场落地。

  据悉,宛陵林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是安徽省最大的国有林场,经营总面积17.5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2.5%。浙江省丽水市白云山生态林场是首批“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之一,经营总面积3.95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8.4%。

  “长三角地区国有林场之间的合作正在由点向面发展,除宛陵林场与白云山生态林场外,安徽省宣城市泾县马头国有林场和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长乐林场也在开展合作。”安徽省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杨忠祥说,“国有林场是森林资源管理与发展的排头兵,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下,国有林场之间先行先试‘结对共享’,共同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