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载人“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020-11-17 15:0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在经过约27.5小时飞行后,16日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顺利对接。

  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16日23时01分(北京时间17日12时01分)与空间站自动对接。宇航员将在对飞船进行漏气和气压检查后打开舱门,进入空间站。

  参与这次代号“Crew-1”航天任务的4名宇航员分别是美国航天局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托·格洛韦尔、香农·沃克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宇航员野口聪一。他们将在空间站停留6个月,进行科学实验和空间站维护工作。

  这是“龙”飞船首次执行常规商业载人航天任务。4名宇航员将他们搭乘的“龙”飞船取名为“坚韧”号。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16日8时27分)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龙”飞船是美国首个由私营企业建造并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载人飞船,也是自美国航天飞机之后首个获美航天局认证的常规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新型载人飞船。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5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