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公安53项业务“一章办”
2020-11-17 09:5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17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自6月1日“太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以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共接待群众1万余人,办理各类业务6.6万多件。市民只进一个门、只盖一个章,即可办完涉及公安部门8个警种53项业务的审批。

  记者了解到,“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启动后,太原市公安局将涉及治安、交警、人口、食药环侦、禁毒等8个警种的53项业务,统一加盖“太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并出具太原市公安局制式许可文书,从而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同时,原各业务单位的审批业务印章全部废止。

  同时,太原市公安局还开展审批服务“五减”专项改革,对直接服务于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职权及公共服务事项的63项事项重新梳理,下放服务事项2项,减少办理环节1项,减少申报材料10项,压减审批时限3项共9个工作日。

  “我们的行政审批从原来的‘面对面’逐步发展到‘键对键’,甚至‘无人自助’办理,程序越来越简便,所用时间越来越短。”太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支队支队长周莉莉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