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四市负责人因秸秆禁烧不力被约谈
2020-11-13 19:5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薛钦峰)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3日对吉林市及其下辖的磐石市、蛟河市、舒兰市等地秸秆焚烧管控不力的政府分管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卫星监测显示,11日,吉林市地区共发现30处违规焚烧秸秆火点,其中29处位于禁烧区(吉林市3处、蛟河市10处、磐石市9处、舒兰市7处),1处属限烧区内非计划烧除时段焚烧。由于管控不力,焚烧造成了局部大气环境质量恶化,形成污染。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为,上述问题反映出吉林市、磐石市、蛟河市、舒兰市在禁烧区秸秆禁烧和限烧区计划烧除管控工作中存在严重不足,责任落得不实不牢,包保责任、“网格化”和旁站式监管等工作机制形同虚设。要求相关地区深刻反思,提出解决措施,并建议对违规露天焚烧秸秆地区进行扣款,取消吉林市、磐石市、蛟河市、舒兰市政府2020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先进的资格,扣罚市级领导班子个人绩效奖金。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3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