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阿拉山口跨境电商出口包裹逾4200万件
2020-10-26 14:4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记者郝玉、阿曼)拆箱、过检、装箱……26日上午,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跨境电商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加紧打包来自广州、义乌等地的跨境电商包裹。当天,这批“国字号”小商品将通过海关监管,发往意大利、德国等国。

  在通关效率的提升带动下,今年以来,阿拉山口跨境电商业务量持续增长。截至26日,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电商包裹4235.86万件,货值超过10亿元。

  给跨境电商包裹提供清关支持服务的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金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孙世宇介绍,阿拉山口跨境电商出口商品主要是玩具、服饰、鞋类、塑料制品等,“今年以来,凭借全国运行数量最多且到达全球线路最广的中欧班列,阿拉山口口岸成为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的最优选择”。

  为提高通关效率,阿拉山口海关实施“清单验放,汇总申报”模式,实行“7×24”小时预约式通关,与铁路部门协同作业为口岸跨境电商业务开通快速通道;设置企业联络员,实时掌握货物物流及通关状态,即到即办、随到随验。

  与此同时,阿拉山口口岸创新跨境电商“公铁联运”模式,借用该模式,跨境电商货物可通过公路运输到阿拉山口口岸并报关,转铁路运输15天可抵达欧洲,相比海运,货运时间进一步缩短。

  阿拉山口市党委副书记皮履屏表示,随着越来越多跨境电商选择从阿拉山口口岸过货,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电商在综合保税区建仓,将阿拉山口口岸打造为联结亚欧各国的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结算中心。

  目前,全球主流电商平台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wish均采取阿拉山口“公铁联运”模式发运跨境电商货物,使用该模式的国内跨境电商企业已超过50万家。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5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