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铭记伟大胜利 为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奋斗不止——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外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维和人员热烈反响
2020-10-26 13:5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引发海外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维和人员热烈反响。他们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人们为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王海军说,重温历史,人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有胆量、有骨气。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也不畏斗争,我们将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维护世界和平和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日本明治学院大学教授宋立水表示,抗美援朝战争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毅力,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毅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告诉我们,没有打不败的顽敌。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将激励我们不断努力向前。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加清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迫切需要我们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应对新挑战。旅法华侨华人将始终与全球华侨华人一道,做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黎丽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我们要世代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中华民族必将战胜一切挑战。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表示,中国军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表现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牺牲精神赢得了世人尊重。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而奋斗。

  新西兰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高和军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为维护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巨大贡献。我们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长钱启国说,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谱写出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稳定。

  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总会长李中平表示,我们海外侨胞要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不懈努力。

  白俄罗斯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刘洋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世代发扬。万众一心、舍生忘死、奋勇向前的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乌克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李学刚说,每个中华儿女都应将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心间,在其鼓舞下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雷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我们将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说,回顾历史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应对挑战的信心。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海内外中华儿女将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巴拿马《拉美侨声报》董事长、巴拿马中华总会秘书长周健表示,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们要铭记历史,坚韧向前。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说,中国文化是和平、包容的文化。追求和平并不代表软弱,面对侵略和困难,我们亦勇敢而坚韧。

  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新举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充分说明正义必胜、和平必胜。我们要将抗美援朝精神世代传承下去。

  西班牙马德里乌塞拉侨界联盟主席徐宋灵表示,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海外侨胞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繁荣和稳定,愿为祖(籍)国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驻坦桑尼亚代表李欢说,如今许多身在海外的中国人不畏艰苦、勇于拼搏,做出一番成就。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继续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中士谢奎元说,在新时代,我们维和军人同样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走出国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我们履行好维护和平与正义的神圣职责。

  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指挥长褚志勤说,中国人民热爱和平,我们维和官兵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险、不辱使命,让中国爱好和平的声音传遍非洲大地。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连长蒙卓霖说,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维和官兵要用实际行动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为维护世界和平继续贡献中国力量。(参与记者:章建华、陆睿、姜俏梅、李奥、马意翀、唐霁、张代蕾、宫若涵、杨臻、白林、卢怀谦、郝亚琳、林昊、刘雄马、黄礼明、魏忠杰、李东旭、任军、倪瑞捷、苏津、吴丹妮、张玉亮、冯俊伟、李斯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综合消息:铭记伟大胜利 为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奋斗不止——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外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维和人员热烈反响-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5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