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前三季度新增企业向主导产业集聚
2020-10-26 14:0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10月26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海南新增企业9.87万户,同比增长106.66%。其中,9.6万户新增企业集聚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领域,这也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

  数字显示,截至9月底,海南全省共有市场主体109.14万户。其中,企业39.4万户、个体户69.74万户。今年以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投资海南依旧活跃。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6月1日公布后,国内外投资者纷纷抢抓机遇投资海南。

  分析发现,海南重点产业市场主体快速增多,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截至9月底,12个重点产业共有企业16.7万户,占企业实有数量的42.39%。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共新增企业9.6万户,同比增长123.19%,各类要素向三大主导产业集聚的态势更加明显。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的时间、环节、成本,更大力度推动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采取更加灵活的登记方式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全面提升监管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执法力度,努力构建开放统一、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5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