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雪中送炭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10-16 18:3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16日电 题:湖南雪中送炭助力企业渡难关

  新华社记者史卫燕

  拿到一杯“网红”奶茶,需排队40分钟;要吃到一份香辣小龙虾,可能会排到几百桌……中秋国庆假期的长沙街景,频频刷屏。

  回想起疫情期间店铺无法正常营业的困境,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良感慨万千:“政府为我们减轻压力想了很多办法,大大压缩了运营成本,让我们历经风雨仍能‘满血复活’。”

  今年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湖南省发改委先后两次发布为企业降成本、降门槛的“干货”政策清单。其中,针对旅游、餐饮、影视娱乐等行业特点,采取多项具体帮扶措施。

  吕良介绍,疫情期间,公司所缴社保减免489万元,企业所得税缓交110万元。得益于一系列政策支持,他们渡过难关,公司旗下200余家门店在8月份创下店均营收水平新高。

  今年,湖南省对主动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给予税收减免等支持。

  地处长沙摩天大楼九龙仓楼顶平台的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政府出台的政策和社会的帮扶,他们被免了近两个月的房租,因此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政策好还需落实好。为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湖南千方百计疏通“中梗阻”。

  长沙市天心区企业服务中心专设了“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中心主任曾程说:“我们努力把政策‘掰开了、揉碎了’,再和企业的情况匹配,让企业尽可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4小时自助服务厅,人们在自助终端申请办理各类补助、电价优惠、免费经营场地等,像在银行ATM机上办理业务一样快捷方便。

  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成效显现。根据携程公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图”,长沙跻身国庆假期酒店预订量全国前十强。长假期间,橘子洲不得不启动限流措施,岳麓山景区受游客追捧,黄兴南路步行街客流达300万人次,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人流如织……

  “我们的生存发展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吕良说,到今年底,他们的奶茶门店预计超过300家,就业人员将超过3500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