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成都举行
2020-10-16 17:5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16日电(记者吴晓颖、史竞男)“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16日下午,在成都市新津区的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一曲深情大气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收官之作。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介绍说,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自5月启动以来,开展了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保障了疫情期间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为抗疫复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作为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重磅活动,“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和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于当日揭晓结果。经过层层评选,2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30种少儿类图书等100种图书,入选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其中,既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的创新理论著作,也有《脱贫攻坚手记》等一批反映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优秀图书。

  此外,21人获评“乡村阅读榜样”,既有致力于推广农村少儿阅读的志愿者,也有农民作家、基层干部和农家书屋管理员。活动现场,湖北省谷城县庙滩镇黄畈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叶华程等3位“乡村阅读榜样”分享了推动乡村阅读、开展读书活动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在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期间,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组织印刷企业为四川绵阳的部分学校和贫困地区农家书屋捐赠了近50万元的图书和物资。

  据悉,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公共文化“五大惠民工程”之一。据统计,2019年底,全国共建设农家书屋58.6万多家,累计配送图书超过12亿册,进行数字化建设的农家书屋达到12.5万家,提供数字阅读内容近百万种,在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推动精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