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余幅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在京展出
2020-10-16 18:1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胡璐)16日,“万类霜天竞自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幕,展出百余幅野生动物摄影作品,涉及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科学研究、科普宣传、国际合作及保护管理等内容。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婷16日在开幕现场说,野生动物是地球上所有生命和自然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是世界上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大熊猫、金丝猴、扬子鳄等珍稀物种为我国特有。保护好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完善,濒危物种保护和拯救放归力度明显加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日趋完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正逐步呈现。

  “此次展出百余幅野生动物摄影作品,集中展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特别是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努力引导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王晓婷说。

  此次摄影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展期为10月16日至10月25日。现场还设置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答题活动,不少市民踊跃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