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假日新玩法 亲子“书店游”
2020-10-04 15:5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4日电 题:长春:假日新玩法 亲子“书店游”

  新华社记者姚湜

  “妈妈,今天的下午茶去哪家书店呀?”4日一早,5岁的露露已经开始期待当天的“书店游”。在书店里可以吃蛋糕、喝果汁、读绘本,甚至还能看电影。“黄金周”假期以来,很多长春的家长发现,书店是“遛娃”好选择,比游乐场有意义,比图书馆好玩。

  3日下午,记者走进长春市一家书店,看到好几位家长带着孩子在挑选书籍。书店左手边还设置了独立的儿童阅读空间,书籍按照“初识世界”“心智培养”“放飞阅读”等年龄阶段分类摆放,从漫画绘本、艺术书籍到百科全书,小朋友可以随便取阅。儿童区域靠窗的位置摆放着几把小桌椅,椅子上坐满了读书的孩子;书店内供成年人读书的椅子上,也坐满了读书的家长和孩子。

  近年来,亲子阅读在很多城市火起来,“书店+咖啡店”“书店+图书馆”形式的实体书店越开越多。传统书店主打图书销售,书籍都用塑料薄膜密封,读者付款之后才能拆开。而新开的沉浸式书店着重打造阅读空间,有的格局开阔,可以席地、拾级而坐;有的设置桌椅区域,可以落座读书;店内的书籍按类别摆放,每款图书都有至少一本拆开塑封,供读者试读;一些书店甚至提供纸笔,供读者抄录书籍内容。

  不少书店还搭配了咖啡店,提供饮品和甜品。“我经常带孩子来书店,给他买块蛋糕,我买一杯咖啡,各自挑选喜欢的书,享受两三个小时的阅读时光。”长春市民刘丽丽说,书店的阅读氛围好,书也多,很多店里还销售文具、书签等文创用品,有的还有影音空间,小小一家书店就能满足吃、喝、购、娱的多重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7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