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非洲猪瘟病例数增至38例
2020-10-01 10:0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30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食品和农业部9月30日说,截至当日,德国已确诊38例非洲猪瘟病例。感染病毒的动物均为野猪,尚未有家猪受到影响。

  德国在9月10日宣布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病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出现在德国东部与波兰接壤的勃兰登堡州。德国食品和农业部说,由于30日最新确诊的1只野猪是在勃兰登堡州划定的疫区以外发现的,当地部门必须调整疫区范围和防护措施,以防止非洲猪瘟病毒进一步蔓延。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长尤利娅·克勒克纳当天表示,食品和农业部已启用应急团队,与欧盟保持密切联系,并与相关贸易国家交换信息,以便尽可能维持德国非疫区的猪肉出口。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此前发表声明说,非洲猪瘟病毒只会感染野猪和家猪,不会通过食用或直接接触传染给人类,但人类可能通过被猪瘟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鞋子、工具、车辆等物品助长病毒传播。

  野猪或家猪感染非洲猪瘟后会出现发热、虚弱、不能进食、运动和呼吸困难、腹泻和出血等症状,目前还没有预防该病的动物疫苗。德国是生猪养殖和猪肉消费大国,一旦非洲猪瘟大范围传播可能带来严重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6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