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渝两地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实现“就近认”
2020-09-30 08:5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30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9月30日起川渝两地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近认”渠道正式开通,两地退休人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在川渝范围内资格认证将无需回户籍地办理。

  具体来看,两地间将实现“线下认证就近办”。重庆市在川退休人员可在四川省居住地社保服务平台进行资格认证,并将认证结果实时传至重庆市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系统。四川省在渝退休人员可在重庆各区县、街道(乡镇)和满足条件的社区进行认证,并将认证结果实时传至四川省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对高龄、病残等行动不便的人员,由居住地街道(乡镇)社区为其建立服务台账,开展上门服务认证。

  同时,线上认证将实现“不跑腿”。重庆市在川退休人员可登录“四川人社”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四川省在渝退休人员可登录“重庆掌上12333”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人社部门通过共享两地社保数据,打通“线上”“线下”两条服务通道,有力推动人社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向基层、退休人员、异地居住和年老体弱以及行动不便的群体延伸,两地认证结果实时传递也将极大缩短认证办理时间。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