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
2020-09-29 23:3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29日电(记者孙楠)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29日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前,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守正创新育人的实践之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于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以整体线路规划、分站接龙的模式分段开展,既沿着红军长征时期途经的省区前进,又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携手其他省区并行,通过实地参观革命遗址、分站接龙竞答等方式,把育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动起来,引导全国高校师生同走长征之路、共上思政大课。

  参加启动仪式的赣南医学院大三学生吴大卫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历史、理解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和能量,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