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7.8万户 存量危房全部清零
2020-09-28 15:3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28日电(记者韩朝阳)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7.8万户,目前已实现存量危房全部清零。

  据悉,农村危房改造是帮助住房危险、经济贫困群众解决住房基本安全问题的重要措施。在河南,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群体是危房改造的重点对象。

  在危房改造中,河南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贫困县和深度贫困县政策倾斜力度。2016年至今,支持38个国家级贫困县危房改造资金24.66亿元,占全省任务资金的45.96%;下达4个深度贫困县危房改造资金5.21亿元,占全省任务资金的9.75%,解决难中之难问题。

  此外,针对部分鳏寡孤独、无力筹措资金的特困户,河南因地制宜创新住房保障模式,全省共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112处、幸福大院477处,置换、租赁闲置农房3374处,修缮加固闲置公房43处,解决了8550户特困群众住房问题,既节约了土地、改善了环境,又使农户之间可以相互照料、互助养老。

  据介绍,河南建立住房安全保障动态监测机制,对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住房返危和新增危房及时实施精准改造,确保应改尽改。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