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丛书全部完成编撰出版
2020-09-20 15:4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20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获悉,《新编中国药材学》于9月中旬正式出版,至此《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丛书完成全部编撰出版工作。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介绍,《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被列为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对于研究我国中药资源,合理开发使用优质中药材,实现中药材的可持续发展,建立完善的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新编中国药材学》从药材来源、本草考证、原植物、主产地、药材鉴别、质量评价、化学成分、药理作用、用药警戒或禁忌等方面较系统地描述了每一种药材全貌,内容丰富,科学实用,是一部具有较高学术参考价值的工具书。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中药资源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做大做强中药产业和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载体。《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中药材系列》这一著作成果对进一步改善中药材生产方式,促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做好中药材品质评价,保证中药材质量稳定,建立完善中药饮片质控体系,做大做强中药产业和发展健康服务业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