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瑞丽:核酸采样超6万人 严防交叉感染
2020-09-16 10:0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昆明9月16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瑞丽市15日深夜举行发布会介绍,瑞丽市当日8时30分正式启动主城区全部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当天已完成核酸采样超过6万人。

  瑞丽市14日宣布对城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在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瑞丽市现在已有医疗队伍260支800人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

  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介绍,目前瑞丽市已在城区13个网格片区布置了256个核酸采样点,其中183个已启动核酸采样,完成核酸采样超过6万人,各个采集点正在加紧推进样本采集工作。

  据了解,瑞丽市在每个采样点安排了2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1名领队联络员,并由各网格责任单位负责配备现场维护秩序人员3人,负责做好引导群众、维护采样秩序等。15日下午,记者来到瑞丽市兴安社区核酸检测点和卯相社区玉瑞酒店核酸检测点时,不少市民排起队伍,井然有序地接受检测。

  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主城区全体市民核酸检测,如何防范因检测导致的交叉感染?

  瑞丽市卫健局局长姚月媛说,所有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均开展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和演练,进行严格考核,合格者才能上岗,并严格执行相关专业技术方案,确保采样人员操作和防护规范,避免技术原因导致交叉感染。同时,各采样点有序组织,被采样人员均采取了防护措施,采样地点处于空旷区域,符合相关技术方案,能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相关新闻:

  网传云南瑞丽“全城买菜、超市搬空”?谣言!

  云南瑞丽:城区全员免费开展核酸检测

  云南瑞丽:医护资源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

  云南瑞丽一小区发现疑似病例 官方发布通告决定实施隔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云南瑞丽:核酸采样超6万人 严防交叉感染-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