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联招聘:约33%的企业已启动秋季校园招聘
2020-09-15 18:5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姜琳)记者15日从智联招聘获悉,通过对参与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的大学生与企业进行调研,智联招聘统计发现,约33%的企业已启动秋招,20%左右还在筹划中,约47%今年没有校招计划。

  每年秋招是观察新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窗口。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有招聘计划的企业中,42.6%招聘规模同比有所增加,过半企业秋招计划同时面向2020及2021两届毕业生。

  智联招聘监测2019年不同专业毕业生目前的收入显示,工学专业就业收入更高,其中机械工程专业以6851元月薪位居榜首。除工科“硬核”人才外,工商管理、心理学与传播学也是高薪专业代表。

  “机械技术已不仅应用于机械行业。在互联网迭代与新基建等带动下,企业加大提升核心研发能力,因此机械工程专业人才价值居于高位。其他工学学科毕业生收入优势也依然凸显,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数字化相关专业毕业生成为企业争夺的主要目标。”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9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