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瑞丽:医护资源能满足当前防疫需求
2020-09-15 14:3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15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瑞丽市14日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抽调的第一批医疗队已全部到岗就位,随时可以开诊。目前瑞丽市的医护资源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

  瑞丽市副市长杨谋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市现有县级公立医院3家,民营医院8家,全市编制床位1382张,实际开放床位数1540张,全市有卫生技术人员2101人。目前,瑞丽市所有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做好预检分诊和四类重点人群筛查,严格执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尽量避免探视,严格执行进入医疗卫生机构防护规定、扫码通行规定,加强感控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培训以及登革热、基孔肯雅热、流感等诊疗方案培训,提高鉴别诊断能力。

  据介绍,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瑞丽市中医傣医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已全部进行清空,设计床位400张,实际容量床位291张,现已备好80张。

  杨谋说,从全市抽调的第一批医疗队已全部到岗就位,随时可以开诊。从当前形势分析,目前瑞丽市医护资源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

  9月13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缅甸籍、缅甸输入),其中1例为9月12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杨谋介绍,根据国家医保局、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未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医疗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外籍人员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原则上由个人承担。“我们将严格按以上规定执行。”杨谋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9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