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省推出“皖事通办·一源五端” 创新政务服务多端协同
2020-09-12 16:5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12日电(记者 王菲)记者从12日召开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分论坛——数字政府建设论坛获悉,安徽省正式推出“皖事通办·一源五端”政务服务,打造多端协同、城乡覆盖、数据汇聚的全渠道服务矩阵,通过数据赋能,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无缝隙、一体化、无差异服务。

  “皖事通办”平台是安徽省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基础上,通过进一步丰富服务渠道、拓展服务内容、强化平台功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覆盖、无差别、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和社会服务的统一办事平台。“一源五端”是指将各地各部门的服务统一接入到“皖事通办”平台,由“皖事通办”平台统一对外提供服务,做到同一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形成同源管理;并根据使用场景和用户需求,提供电脑端、移动端、自助端、电视端、窗口端5种服务渠道。

  据悉,安徽省重点打造的“皖事通办”移动端已接入4000项便民服务,累计提供服务访问35亿笔(次)。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安徽省还实现了94%的个人事项全程网办、6356个“一件事”集成联办、4000项社会服务掌上可办,完成首个省级政务区块链平台搭建,上线政务服务地图,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