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忘不了悲剧的这一天——美国纪念“9·11”事件19周年
2020-09-12 16:2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通讯:忘不了悲剧的这一天——美国纪念“9·11”事件19周年

  新华社记者孙丁

  11日,美国多地举行活动,纪念“9·11”事件19周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纪念活动规模较小,方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当天,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先后前往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的美联航93次航班坠毁地参加纪念活动。副总统彭斯、纽约州州长科莫、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等出席了在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遗址“9·11”纪念广场举行的纪念活动。

  在纽约“9·11”纪念广场,消毒洗手液装置取代了往年为纪念日活动搭建的舞台;遇难者姓名不像往年那样现场宣读,而改为播放录音;出席纪念仪式的人们戴着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纽约消防部门上月已“强烈建议”现职消防员不要参加今年的纪念活动。五角大楼当天的纪念仪式未邀请受害者家人出席。

  拜登表示,这是庄严的一天,不会谈除了“9·11”事件以外的事情,他会在明天重新进入竞选状态。此外,拜登和彭斯在纪念活动中见面时不仅相互寒暄,还互致“碰肘礼”。

  19年前,恐怖分子劫持美联航93次航班后想要袭击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机上人员予以反抗,飞机随后在尚克斯维尔坠毁。特朗普当天在美联航93次航班纪念园举行的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称赞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勇敢,并强调“9·11”事件后美国民众展现的团结。他只字未提对手拜登或总统选战,这在近期也十分罕见。

  特朗普离开后,拜登也来到美联航93次航班纪念园,向刻有遇难者姓名的纪念墙献花环,并与几位遇难者家属交流,随后造访尚克斯维尔消防部门,还带去了啤酒和甜品。过去几周,拜登和特朗普多次到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竞选活动,该州被广泛认为是今年总统选举最关键的“摇摆州”之一。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说,“9·11”事件过去近20年,但事件造成的阴影仍未散去:极端主义之祸几乎没有消退,美军仍陷在海外泥沼中,无数平民的生活、家园和社会被颠覆。

  如今,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不到两个月,选战更趋激烈。对阵双方近期都加大了攻击对手的力度和调门,而围绕种族主义的辩论又进一步加剧了美国政治和社会的撕裂。

  安苏拉·卡迪斯马泰德兹在“9·11”事件中失去了一位亲人。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人心跳的节奏在9月11日这一天是“统一”的,这是悲剧的一天,人们不会忘记。(参与记者:徐剑梅、邓仙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通讯:忘不了悲剧的这一天——美国纪念“9·11”事件19周年-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