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就加强私募基金监管规定征求意见
2020-09-12 09:3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姚均芳)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日前就《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募集资金、规避合格投资者要求、错综复杂的集团化运作、资金池运作等,甚至出现侵占、挪用基金财产,非法集资等严重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行业风险逐步显现。

  为防范化解私募基金行业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证监会起草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包括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从严监管集团化私募基金管理人,牢牢守住私募基金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的底线,以及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人从业行为负面清单,明确私募基金财产投资的负面清单等。

  据了解,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证监会将根据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后尽快发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