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向当地高中老师教授太极拳
2020-09-03 21:3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苏瓦9月3日电(记者张永兴)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2日应斐济圣母兄弟高中邀请,为该校老师教授中华武术瑰宝太极拳,受到热烈欢迎。

  成立于1946年的斐济圣母兄弟高中是当地名校,斐济现任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就毕业于这所学校。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斐济也不例外。为了丰富老师们的生活,强身健体,该校邀请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前来教授太极拳。

  该校校长佩尼告诉新华社记者,老师们听说要学习中国太极拳,都非常兴奋。40多位老师当天都穿上了崭新的服装,踊跃参加这次文化体验。

  中国文化中心的教练耐心细致地讲解、演示,斐济老师们认真学习。他们中的许多人是第一次接触太极拳,纷纷表示对太极拳很感兴趣,因为既可以健身也有助于放松身心。35岁的英语女教师阿丽埃塔告诉记者:“太极拳非常神奇,我可以感受到它使人一直处于运动之中。”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杰告诉记者:“疫情缓解之后,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与当地民众的文化交流活动。今天走进校园,教授斐济老师太极拳就是其中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