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三晋明珠】云竹湖:高山湖泊 太行佳境
2020-09-03 07:2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编者按:晋阳湖、云竹湖、漳泽湖、盐湖、伍姓湖是镶嵌在三晋大地上的明珠,是山西不可多得的宝贵自然资源,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8月14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听取“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工作汇报时强调,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科学有限开发利用。

  为此,新华网推出航拍三晋明珠系列微视频,一览“五湖”风采。

  云竹湖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西南部,湖区地域跨云竹镇和河峪乡两乡(镇)。该湖系海河流域南运河水系、浊漳河支流。

  云竹湖是华北地区少有的高山湖泊,四面环山,景色宜人。湖边蜿蜒曲折,湖水四面延伸,形态丰富多姿。有诗曰:“莫道太行无佳境,当知榆社有水乡。君若荡舟云竹湖,定将此处比苏杭”。

  近年来,榆社县已在云竹湖畔成功举办了多届休闲旅游垂钓节和环云竹湖自行车嘉年华比赛。这些赛事进一步增加了云竹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稿件

  【航拍三晋明珠】漳泽湖:太行山上的“江南秀色”

  【航拍三晋明珠】秋日盐湖如色盘

  【航拍三晋明珠】晋阳湖水重焕生机

  【航拍三晋明珠】伍姓湖:富锦湿地 候鸟天堂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