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缅使馆举行向中国远征军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2020-09-03 21:1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仰光9月3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3日在勃固省东吁市举行向中国远征军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率使馆人员、在缅中资机构代表,与中国远征军后裔侨胞共同向中国远征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瞻仰远征军纪念碑和浮雕,参观远征军东吁阻击战等在缅作战陈列展,同远征军后裔侨胞进行交流。

  陈海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深切怀念为国捐躯的中国远征军将士。站在这片宁静的土地上,回首70多年前的硝烟战火,相信大家都感慨万千。今天,伟大的祖国已经繁荣富强,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和平与繁荣是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也是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当天,受中国驻缅使馆委托,在缅中资机构代表和当地侨胞还分别在远征军战斗过的仁安羌、密支那中国远征军纪念设施举行了敬献花篮活动。

  中国远征军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派遣在中缅印三地对日作战的部队,投入兵力总计40万人,伤亡接近20万人,远征军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抗日战争史上英勇悲壮的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