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
2020-08-29 18:4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昌8月29日电 题: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

  新华社记者余贤红

  江西九江消防救援支队一茬茬指战员舍生忘死接续奋斗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的博大情怀。

  这是心系群众、赤诚奉献的为民情怀。水火无情,大灾大难面前,年轻的消防队员们何尝不是家人的牵挂,又何尝不牵挂自己的家人,但他们更懂得职责在身、重任在肩,千千万万的家人都是亲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让他们在危难之际化身一面面胜利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人民心中。

  这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热血担当。为紧急转移被洪水围困的471名师生,消防队员在5个多小时里40余次涉水逆行,结束时才发现手背被扯烂一层皮,正所谓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从一个个向险逆行的消防指战员身上,人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

  这是苦练本领、战之必胜的钢铁作风。“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夺”“扛起背包就出发,放下背包就战斗”……这支队伍虽经改革转隶,却不改钢铁作风,不减英雄本色。诚如一位消防队员所言:传承好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持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前进路上就能永葆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锐气和能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读懂这一抹“火焰蓝”平凡而又非凡的奋斗故事,就不难理解忠诚与担当、传承与奉献的丰富内涵,就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勇毅笃行,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华时评: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2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