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与北约秘书长就东地中海问题通话
2020-08-29 18:3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8月29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8日就东地中海事态发展进行了电话交谈。

  根据土总统府发表的声明,埃尔多安对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在世界各地保护自身权益,并要求北约不要支持“违反国际法和损害地区和平”的单方面步骤。

  另据北约发表的声明,斯托尔滕贝格在此次电话交谈中强调,需要通过国际法与和平对话解决当前危机。

  土耳其和希腊均为北约成员国,双方长期以来在东地中海能源问题上存在分歧。希腊与埃及本月6日签署海上边界协议,双方宣布将设立海上专属经济区。土耳其对此强烈不满,认为该协议涉及区域位于土耳其大陆架内。土耳其本月10日再次派出科考船,在多艘海军舰艇护航下前往争议海域勘探,此举遭到希腊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2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