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将部分通航
2020-08-21 08:35: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将部分通航

  面积达80万平方米 沿岸22家企业全部参与河道治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了解到,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正式亮相。总面积80万平方米的景观廊道,承载着文化、娱乐、生态等多种功能,为沿线的居民和企业带来了水绿相融的美景。朝阳区以“政企共建”的方式开展河道治理,沿岸22家大企业全部参与河道治理。不久的将来,亮马河三环至四环河段可通行游船。

  盛夏时节,亮马河畔有不少市民在散步遛弯。两岸是葱郁的灌木、油柏,低平的岸坡堤上长着茂密的水生植物。水色、绿荫和岸边的高楼大厦,形成风格统一、浑然一体的景观廊道。据介绍,本次亮相的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为四环以上河段,起点为香河园路,经三里屯、左家庄、麦子店街道及朝阳公园,终点至东四环北路。

  针对亮马河特殊的区位特点和沿线业态分布,朝阳区水务局与属地紧密配合,先后与沿线20余家企业对接,充分考虑企业需求,共同研究、统一设计、不断完善。目前,朝阳区政府正加快河上桥梁的改建,不久的将来,亮马河三环至四环河段可通行游船,市民能够轻舟夜赏亮马河,体味历史文化和时尚国际交融的水景。(记者 李泽伟 魏彤)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9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