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腾讯微保因违规营销被处罚
2020-08-18 15:3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在违规营销行为,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日前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手机网页“微医保住院医疗”投保页面以“领取”代替“投保”,以“仅剩XXXX份”进行营销,且未引导客户如实进行健康告知,违反了保险法有关规定。

  根据保险法有关规定,保险代理人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欺骗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

  从处罚情况来看,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对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罚款12万元,并对两位当事人均处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互联网保险销售中欺骗、隐瞒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8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