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暴雨将至!麦积山景区临时闭园
2020-08-14 19:2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14日电(记者郎兵兵、文静)记者14日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受未来强降雨影响,麦积山景区(含麦积山石窟)将临时闭园。

  据气象部门预报,15日至17日,天水市将出现强降水天气,预计48小时内降雨量将超过150毫米。

  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共同决定,出于文物保护和游客安全考虑,自14日18时起,麦积山景区(含麦积山石窟)临时闭园,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根据雨情另行公告。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所长李天铭说,麦积山山体属于砂砾岩,山顶植被覆盖,如果长时间发生强降雨过程,可能导致山顶植被根系疏松,部分外围岩体有可能掉落。目前,研究所布设的专业监测设备正在对相关隐患点进行严密监测。

  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介绍,近期参观麦积山的游客每日有2000人左右。已买门票的游客可办理退票业务,网上预约购票的游客可申请退票。

  麦积山石窟始建于距今约1600年的后秦,现存洞窟221座,因存有大量精美的雕塑、壁画,被称为“东方雕塑陈列馆”。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6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