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新增本土新冠病例数创下4个多月新高
2020-08-14 18:4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首尔8月1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当地时间13日零时至14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本土感染病例85例,创下3月底以来韩国单日新增本土病例数最高纪录。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说,若除去7月25日从伊拉克撤侨的侨民感染病例,8月13日本土感染和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数总和为4月1日以来首次达三位数。85例本土感染病例中,72例发生在首尔、仁川和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首都圈多处教会频频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以连锁速食店、咖啡店、传统市场、学校等为中心的聚集性感染事件中病例数也在持续增加。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在当天记者会上说,13日新增病例数比前一天骤增一倍,感染路径不明的病例数占比达13%,首都圈有疫情大规模流行的可能。目前韩国防疫到了能否将疫情控制在医疗系统承受范围内的关键节点。

  郑银敬表示,希望民众减少聚会和聚餐,尽可能少去餐厅、咖啡店、酒吧等“三密”(密切接触、密集、密闭)场所。

  当天,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磋商首都圈病例突增的应对方案。会议说,将根据本周末及下周初新增病例趋势决定是否将保持社交距离措施提升至第二阶段,同时还将讨论是否把网吧划定为高危场所。

  韩国政府6月底发布关于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三个阶段及其防疫对策,第二阶段是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目前韩国暂时处于第一阶段,即生活防疫阶段。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统计,截至14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4873例,累计死亡305例,累计治愈13863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韩国新增本土新冠病例数创下4个多月新高-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6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