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5.8%
2020-08-13 19:4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雨萧)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13日介绍,7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连续4个月实现单月吸收外资正增长。

  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宗长青、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介绍《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发(焦非 摄)

  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宗长青说,经过各方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增幅实现由“负”转“正”,总体好于预期。1至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535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5%(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较1至6月回升1.8个百分点。

  宗长青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服务业发挥支撑作用。1至7月,服务业实际吸收外资414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占我国吸收外资比重77.4%。二是主要投资来源地保持稳定。香港地区、新加坡、英国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8.2%、4.6%和48.6%。三是外资大项目持续落地。不少跨国公司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加快在华布局。

  相关链接:

  商务部:前7个月外商在华新设企业超18000家

  近七成受访美企看好中国经济 外交部:印证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6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