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影视基地落户“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2020-08-13 19:2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13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3日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获悉,阿里影视产业基地12日签约落户“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该基地以《清明上河图》为设计背景,包含影视产业、影视旅游、影视配套等多个板块,建成后或将成为我国具有代表性的宋代实景基地,为国内外影视剧取景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景场面。

  据了解,基地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再现宋朝时期风土文化及繁荣景象,未来将汇聚优秀的互联网知名影视项目,通过流量带动影视基地持续运营及文旅产业发展。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副总裁刘墉表示,阿里文娱将集中旗下优酷、阿里影业等资源,为基地提供影视剧制作、影视技术创新孵化等支持。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谢颖介绍,计划将热门作品《清明上河图密码》作为基地首个项目落地拍摄,在影视行业工业化、剧集内容系列化等方面持续创新。

  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的周庄,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特色景观名镇,并获得“国际优秀乡村旅游目的地”和联合国“全球优秀生态景区”称号。

  作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周庄具备发展影视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数字文创产业的良好基础,是诸多国内外影视作品的取景地。

  “周庄将发挥政府引导示范作用,将基地打造成水乡文化的传播平台、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窗口和中外文化交流的舞台。”周庄镇党委书记朱天舒说,牵手阿里打造影视基地,将为周庄文旅发展注入强有力的能量,加快全域旅游布局,形成全新的文旅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