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炎热旱季里的一股清风——记格力巴西助力当地抗疫
2020-08-12 13:2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通讯:炎热旱季里的一股清风——记格力巴西助力当地抗疫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还有10天,肖云龙此次在巴西连续常驻的天数就将满一年。如果不是因为巴西新冠疫情暴发,航班受阻,他原本今年3月就要回国休探亲假。

  肖云龙是格力电器巴西公司(格力巴西)进口部负责人,工作地点在马瑙斯,一个位于亚马孙雨林腹地的城市。目前,当地正值炎热干燥的旱季,最高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

  当前,巴西疫情仍在发展,拐点尚未到来,但各地已开始边抗疫边复工复产,这给格力巴西的防疫与生产带来重大挑战。随着近几年销量和市场份额高速增长,格力巴西如今已有近千名员工。面对如此庞大的员工群体以及中巴不同文化理念,做好防疫工作并不简单。

  早在巴西疫情暴发之初,格力巴西就按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严格按照中国国内成熟的防疫流程,结合本地实际,针对员工、供应商等制定了不同等级的防疫预案,安排了严谨的防疫流程。这些措施起到了良好的防疫效果。巴西同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公司防疫工作的认可,在格力巴西工作了8年的员工卡米拉写道:“疫情时期有真情,感谢格力公司无微不至的关心!”

  在按照防疫规范坚持生产的同时,格力巴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马瑙斯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疫情后航班急剧减少,严重影响了本地物资供给。当地“8月28日医院”作为主要的新冠患者收治医院,医疗物资紧缺。格力巴西人事经理苏珊娜向公司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后,格力巴西随即协调各方,向这家医院捐赠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和空气净化器等物资。

  在这次捐赠中,格力在疫情期间研发的空气净化器受到好评,“8月28日医院”负责人马莱尼·佩雷拉竖起大拇指赞扬:“格力技术好样的,中国‘智造’好样的!”

  进入巴西发展20多年,格力品质已经得到巴西消费者认可。就在上个月,格力以行业最高分的排名,获得了巴西最大消费者评分和维权网站“消费者服务最高奖章”的提名。

  格力巴西负责人张海阔深有感触地说,对于驻外中资企业来说,抗疫的责任更重,不仅要保证公司运营安全,还要积极与本地民众同心抗疫。对格力巴西中方人员来说,这段经历必将成为他们人生的宝贵财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58299